超越小泉纯一郎!安倍持续在位时间达史上第三

2018年05月30日13:23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超越小泉纯一郎!安倍持续在位时间达史上第三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5月29日,安倍担任首相时间达到1981天,超越前首相小泉纯一郎成为日本持续担任首相时间第三长的首相。如果2018年秋季安倍获得连任并任满一届后,他将成为日本持续在位时间最长、总体在位时间最久的首相。

  据日本《读卖新闻》5月30日报道,安倍首次担任首相时,不满一年便仓促下台。但2012年12月安倍重掌日本内阁后,安倍政府长期稳定。他作为自民党总裁还创下了“众院选举三连胜”、“国会选举五连胜”的记录。

  《读卖新闻》报道称,如果2018年秋季安倍得以连任首相,那么他的任期将达到2021年9月。届时2019年2月21日,安倍将跃升历代第二“长寿”的首相,而2020年8月24日过后,安倍就将刷新前首相佐藤荣作创下的2798天记录,成为日本在位时间最长、总体在位时间最久的首相。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