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爱我!日本大分县上臼杵站站名换上心形标志

2018年05月31日0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等你爱我!日本大分县上臼杵站站名换上心形标志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JR上臼杵站位于大分县臼杵市福良。该站站台上的站名标识被替换为“Kamiu (suki,日语意为喜欢)”。这是臼杵市政府为推进让大家爱上此地的“U (suki)”计划,继2月设置臼杵站标识后的又一举措。包含了想要借助Instagram及推特等社交网站(SNS),让此地在全国范围内广为人知的心意。

  上臼杵的站名标识,在得到了JR方面的同意后,于5月14日设置。白色与大大的红色心形标志相互辉映。在下行线方面,位于下一站“臼杵”站的文字,也由“suki”变为了“ ”。

  在2月设置臼杵站标识之时,正如事先设想一般,SNS上的投稿源源不断。位于岛根县云南市的JR木次(读音为:Kisuki)站,也设置了“Ki (suki)”的站名标识等,反响热烈。

  臼杵市还制作了使用相同标志的贴纸等,意在今后与该标志一起,对外传达该市的魅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