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皇在位将迎30周年 日本拟发行纪念币

2018年05月31日08:28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天皇在位将迎30周年 日本拟发行纪念币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屈腾飞】2019年将迎来日本天皇在位30周年,日本皇太子也将即位。为此,日本财务省拟发行面额为1万日元的金币和面额为500日元的铜币进行纪念。

日本NHK电视台5月30日报道称,日本财务省计划在纪念天皇在位30周年的2019年2月,以及举行皇太子即位仪式等礼仪的当年10月,分别发行纪念币。

为此,日本财务省30日召集相关人士举行会议,讨论纪念币的种类和设计问题。在会议上,多数人士认为应分别发行面额为1万日元的金币和面额为500日元的铜币。此外关于设计,与会人士还提出了以菊花的纹章或凤凰等为主题的意见。

报道称,日本财务省将基于相关人士的意见进行讨论,并在今年秋季公布纪念天皇在位30周年纪念币的设计方案和发行数量。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