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口常开身体好!日本研究称多听相声有助于增多免疫细胞

2018年05月31日15:26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笑口常开身体好!日本研究称多听相声有助于增多免疫细胞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日本大阪国际癌症研究中心5月29日发布研究结果称,多看落语(日本单口相声)、漫才(类似于中国相声)等能使人发笑、心情愉悦的搞笑类节目,会增加人体免疫细胞数量,有利于癌症患者的治疗,并提高其生存质量。

  据日本NHK电视台5月29日报道,大阪国际癌症研究中心研究团队为研究搞笑类节目对癌症患者治疗效果,以该中心57名40至65岁的癌症患者为研究对象进行对照研究。

  结果显示,没有收看搞笑类节目的患者体内的自然杀伤细胞(NK细胞)数量没有出现变化,而收看搞笑类节目的患者体内自然杀伤细胞数量呈增长趋势,部分患者甚至出现1.3倍增长。自然杀伤细胞是人体重要的免疫细胞,在抗癌、抗病毒方面发挥着直接作用。

  此外,收看搞笑类节目的癌症患者体内细胞活素数量也平均增长了30%。细胞活素是细胞放出的起免疫作用、抗肿瘤、病毒作用的蛋白质的总称,也对癌症防治、治疗具有积极作用。

  研究团队接下来将进一步分析研究数据并撰写出相关论文。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