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在大雨中进行无人机飞行试验 为扩大应用范围做准备

2018年05月31日17:2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31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气象协会等机构29日邀请各大媒体,就利用防灾科学技术研究所的世界最大级别降雨设施,在大雨中进行无人机的试飞试验进行了展示。通过这次试飞试验,相关机构打算将无人机应用于医药品和行李的配送及灾害调查等方面,希望无人机即便在恶劣的天气下也能够飞行。日本气象协会和防灾科学技术研究所拟通过该试验制定出能判断在大雨天气下是否适合无人机飞行的“大雨警报”。

该试验从28日开始进行了两天。从降雨设施的顶棚如淋浴一般的降雨,其最大量达到了2011年在新潟县阿贺町观测到的日本国内统计史上的最大值10分钟50毫米(每小时300毫米)。在试验中,位于埼玉县富士野市的高新技术企业“伊姆斯实验室”,利用自动控制功能使分别拥有4个防水螺旋桨和6个防水螺旋桨的两架无人机静止飞行,观察其在进入风雨前后的变化情况。(编译:王明娜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