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独角兽深兰科技与日企永旺集团成立合资公司

2018年06月01日08:2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人工智能独角兽深兰科技与日企永旺集团成立合资公司

   新华网上海5月30日电(梁鸿儒)近年来,伴随着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技术的兴起,“智慧城市”“智慧社区”建设的深入推进,传统物业管理行业迎来转型升级期,“智慧物业”成为提升客户居住体验的新方向。

   30日下午,沪上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深兰科技宣布,深兰科技将与世界五百强企业永旺集团合资成立永旺永乐深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新公司将运用人工智能(AI)和物联网(IOT)技术,通过视觉监视控制系统及各种自动驾驶机器人来帮助永旺实现物业管理和设施的智能化。

   资料显示,永旺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之一,其业务横跨金融、零售、物流及物业管理,也是日本最大的零售集团,在中国运营大约 430家超市和便利店。而深兰科技作为国内快速崛起的人工智能第一梯队企业,一直致力于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在自动驾驶、智能机器人、零售升级、智慧交通、教育、安防、医疗、生物智能、军工等领域有深入布局。

   深兰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海波表示,设立永旺永乐深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永旺永乐将最大程度地发挥其行业和经验优势,深兰也将充分运用自身在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深度学习、机器视觉、生物识别等领域的强大技术优势,在提升使用者的便利性的同时,改善业务的自动化,高效化以提高生产力。

   依托较强的商业变现能力,深兰科技不断加快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落地。此前,深兰科技在零售升级方面已经为绝大多数的零售商和品牌商提供产品。除永旺永乐外,深兰科技还与绿地集团等企业成立合资公司,进军人工智能建筑、机器人智能科技、智能物业管理、零售升级、安防等人工智能升级市场。

   绿地方面曾表示,绿地旗下房地产、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康养及科创等多元产业可提供各类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包括将绿地的建设施工、建筑家居、商业、物业、零售、酒店及康养、办公等场景与人工智能进行有效结合并开拓新业绩增长点,双方的合作将实现强强联合、全面共赢。

   此外,深兰科技还和美菱、星星等制造企业达成合作,应常州市天宁区政府邀请共同建立了深兰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和智能机器人生产基地。而在教育方面,深兰科技则和建青实验学校等上海几所学校合作,提供人工智能阅卷等技术服务,并从小培养学生对人工智能的兴趣,培养小算法工程师等。

   陈海波介绍,目前,深兰科技作为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基础研究著名机构,在全球拥有超过100位全职博士后和博士学术带头人,超过100位名校硕士研发人员,旗下深兰科学院拥有超过90人的研发核心团队,超过40项人工智能核心算法和原创技术,拥有多项世界大赛和国内大赛第一名成绩,同时拥有包括英特尔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在内的5家世界级人工智能和物联网联合实验室。

   陈海波表示,深兰科技正在加快国际化布局,除了深兰科技控股的欧洲公司、澳大利亚公司、美国公司外,深兰的国际销售代理商网络已经覆盖了17个国家和地区。此次设立的合资公司开发的技术将首先用于永旺在中国的店铺,未来会尝试将其推广至日本等其他亚洲国家。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