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上线共享单车服务 30分钟收取108日元

2018年06月01日11: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1日电 综合《日本经济新闻》的报道,京阪电气铁道等3家日本交通公司宣布从6月1日起在京都市内提供共享单车服务。

率先投放的地点共有22处,包括京阪电气铁道公司下属的4个车站,首批投放约100辆。按照计划,今年投放地点将扩大到50处,投放500辆左右。

京都骑行(资料图)

使用目标客户主要包括学生、游客等,提供使用者的便利性,同时也有助于缓解京都市内的交通堵塞。

使用者安装应用软件注册电话号码等便可使用,30分钟收取108日元。

与租赁自行车不同,共享单车的借出与归还可以不在同一个地点。这次推出的共享单车服务是由东京风头企业“Ocean Blue Smart”提供手机APP,包括自行车的解销、费用精算等功能。

京阪电铁、大和房HouseParking提供专用的自行车停车场。(编译:张佳佳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