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矮山峰开山迎客 海拔6.1米每年1万人“登顶”

2018年06月01日13:22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最矮山峰开山迎客 海拔6.1米每年1万人“登顶”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吴昱含】以“日本海拔最低的自然形成山”著称的弁天山于6月1日举行开山仪式。

据日本《产经新闻》6月1日报道,弁天山位于德岛市,海拔仅6.1米,当地的保存会每年都在海拔数字的“六.一”当天举行仪式,吸引人们前来登山,今年是第17届。

据日本国土地理院介绍,虽然仙台市的日和山(海拔3米)和大阪市的天保山(海拔4.5米)这两座人工山的海拔都低于弁天山,但在自然形成的山峰中,弁天山是海拔最低的。

据保存会介绍,每年约有1万游客在此完成“登顶”。保存会理事长山下释道也曾表示:“这是一座开山以来从来没有一人遇难的安心、安全之山。我们举行仪式是为了祈求(各地)山难事故越少越好。”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