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户牛肉拍出史上最贵价格 奥运储备肉与出口消费推高价格

2018年06月01日14:2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1日电 综合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高级品牌牛肉“神户牛肉”于5月28日在神户中央批发市场拍出史上最高价,以每1公斤8024日元的价格成交。

神户牛肉在海外也人气高涨,除了出口在增加以外,访日游客前往日本旅游时时有发生专程去指定美食店品尝神户牛肉的例子。

神户牛肉(资料图)

2020年东京奥运会来临之际,冷冻神户牛肉的库存在增加,推高了牛肉的价格。

近几年,神户牛肉的出口也在逐年增加。除了出口,随着赴日旅游人数的增多,带动了日本国内的牛肉消费,再加上为了奥运会而增加的冷冻牛肉储存,这些因素都推高了神户牛肉的价格,供需也在失去平衡。但是,养殖户与出栏头数并没有快速增加。市场认为,随着夏季暑期的到来,神户牛肉价格很有可能进一步走高。(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