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日本逾7成年轻人对跳槽持积极态度

2018年06月04日0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调查:日本逾7成年轻人对跳槽持积极态度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前,日本内阁府公布了其对日本年轻人进行的一项就业相关意识的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日本对跳槽态度积极的人占比超70%。据报道,与7年前进行的同类调查相比,日本年轻人优先考虑私生活的人占比上升。

  据报道,该项调查于2017年10至11月以16至29岁男女为对象在网上实施,有1万人给出有效回答。日本内阁府指出,“需要创造年轻人能选择度日、生活方式的就业环境。”据悉,上述调查结果将写入计划月内公布的2018年版《儿童及年轻人白皮书》。

  调查显示,若职场与自己的能力、性格不符,表示为寻求适合自己的职场,“应该积极跳槽”的受访者占比为10%;“跳槽为好”为25.4%;“不得不跳槽”为36.7%,总计约72%的受访者对跳槽持肯定态度。

  另一方面,对跳槽持“绝对不应该”、“尽量避免为好”等否定态度的人总计仅为17.3%。相比工作,更优先考虑私生活的占比达63.7%,比2011年调查时的52.9%,上升逾10个百分点。

  据悉,在关于对工作担忧的多选设问中,回答最多的是“能否得到足够的收入”,占比为76.5%。之后依次为“晚年养老金会如何”占比75.4%,及“能否切实做好工作”为73.5%。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