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多个地区的小型发电机被盗 推测已被倒卖谋取利益

2018年06月04日16:5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4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茨城县西部地区的消防队库房和水户市市民中心,在今年3月和4月期间接连被盗走了22台发电机。据悉,这些发电机都是单价在3万至1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757~5856元)之间的小型发电机。负责调查盗窃案件的茨城县警方人员表示:“目前推测,窃贼是为了倒卖发电机牟取利益,但究竟是谁为何而做尚不得知。”

据警方消息,今年3月,位于茨城县西部的常总市和下妻市等5处地区,接连发生发电机被盗事件。犯罪手法都是破坏消防队库房的玻璃或大门入室盗窃,同时有个别案例中出现LED手电筒和高压清洗机被盗走的情况。

据悉,常总市内共有23处消防队库房,其中已经有9处遭遇入室盗窃,一共有6台发电机被盗。这些发电机都是用来应对火灾时,给消防队员的探照灯供电用的设备。市消防危机管理科人士表示:“这些都是日常的必需品,被盗走后会严重影响工作。”之后,市政府给各地重新配齐发电机,并加强了周边的巡逻力度。相关方面正在研究利用红外线感应装置防盗。

其实,并非只有茨城县西部地区出现类似盗窃案件,水户市的2处市民中心也在4月被盗走2台小型发电机。由于市民中心是指定避难所,为应对灾害存放了2台发电机。由于发电机底部都装有轮子,哪怕是1个人也可以轻松移走。此外,据栃木市警方消息,当地真冈市的消防队也在同月被盗走了4台发电机。(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