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石川福井两县合力为小松机场增容 打造北陆空中枢纽 

2018年06月05日11:1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5日电 据日本《中日新闻》报道,近日,日本石川、福井两县议会组建的“小松机场国际化推进协议会联合会”在小松机场召开了恳谈会。会议决定成立两县“小松机场目标探讨委员会”,制定包括访日旅游对策在内的中期目标方案等。

位于石川县境内的小松机场(资料图)

另外,针对开通香港、泰国定期航班一事,联合会将在今年11月份左右拜访当地的航空公司以寻求合作。

日本提出,赴日旅游外国游客在2020年达到4000万人次,2030年达到6000万人次。在大体量的国家战略下,两县都认为在所在的北陆地区应该建设真正的国际机场,两县决定合力推进在日本海一侧建设空中门户,共同迎接旅游新时代。

会议决定,两县要共同努力开设新的国际航线、促进容易带来实际业绩的包机航线以及增加定期货运班次的货物吞吐量和开拓新路线等。(编译:张佳佳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