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8年版旅游白皮书出炉 强调旅游经济要惠及地方

2018年06月05日13:18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2018年版旅游白皮书出炉 强调旅游经济要惠及地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姜惠敏】据《日本经济新闻》6月5日报道,日本政府当日在内阁会议上通过了2018年版旅游白皮书。白皮书提出,为在2020年使地方城市住宿的外国游客人数占访日游客总人数的比例提升至5成,达到日本《观光立国推进基本计划》的目标,政府要加强政策应对。

  白皮书强调,日本的旅游经济正惠及地方城市,2017年在日本三大都市圈以外的地方城市住宿的外国游客人数首次突破访日游客总人数的4成。其中,增设地方城市与中国、韩国等的航线、班次等举措收获了成效。

  白皮书指出,访日次数越多的外国游客越倾向于前往地方城市旅游。为提升游客的旅游满意度,要在普及多语种翻译系统、推广无障碍化、缩短出入境审查时间等举措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旅游环境;还要着力提升地方城市的吸引力,灵活利用文化财产、国立公园等地方资产。

  另一方面,白皮书称,为调和旅游发展与地方民众的生活冲突,解决诸如旅游礼仪、交通堵塞等问题,要力争实现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

  据日媒此前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相石井启一1月12日的记者会上发布数据称,2017年访日游客同比增长19%,达到2869万人。日媒报道称,2017年的访日游客数量连续5年刷新纪录。日本政府希望在2020年访日游客增至4000万人、消费额达到8万亿日元。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