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日本游向美国?这个法国人竟要这么干

2018年06月06日15:23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原标题:从日本游向美国?这个法国人竟要这么干

从日本游向美国?这个法国人竟要这么干

法国泳将本·勒孔特(右)与家人的合影。(图片来源:推特)

中国日报网6月5日电(潘一侨) 浩瀚的太平洋波涛汹涌,一望无际,有人竟然要从日本游向美国,横渡太平洋。据英国广播公司网最新报道,法国泳将本·勒孔特已经从日本出发,如果挑战成功,他将成为横渡太平洋的第一人。

此次挑战中,51岁的本·勒孔特将每天在水中游8小时,历时6个多月,最终游到美国的西海岸。同时,勒孔特还将面临包括鲨鱼、风暴、成群的水母和极低水温的风险。

在长达5500英里(约合10000公里)的游程中,他希望提高对气温变化的认识,一组科学家也将随行进行研究。他们的研究范围包括塑料碎片、极限运动对心脏的影响以及福岛核泄漏事故对海洋的影响。

之前生活在美国的勒孔特,一直在为这次挑战积极准备。他每天要进行数小时的户外游泳,还在练习“视觉化和解离症”的练习,以确保他在精神上做好准备。

勒孔特在接受法新社的采访时表示:“精神作用远比身体素质重要的多,你必须保证每天去思考一些积极的事情。如果意识一片空白,那将陷入一种迷茫状态,这时麻烦就要出现了。”

整个挑战过程中,勒孔特的日常路线几乎是一样的。每天游8个小时,然后跳上支援船吃饭、睡觉,再下水继续游。为了保持精力充沛,勒孔特的目标是每天摄入8000卡路里的热量。本月早些时候,他在一次采访中说:“我对饮食中糖分摄入有着严格的标准,大部分卡路里都来自米饭、意面和各种汤。”

据悉,支援船上已安装了一个GPS跟踪器,届时感兴趣的观众可以通过勒孔特的个人网站跟踪此次挑战的进展情况。

为了这次挑战,勒孔特已花费6年多的时间进行准备,但他早就在心中定下这个目标。1998年,勒孔特成为横渡大西洋的第一人,历时73天,横渡6400公里。当他最终到达法国岸边时,说出的第一个词竟是:“不会再来一次了”。不过,随后不久,他就开始寻找新的挑战了。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