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追不舍!日本在野党继续追责 安倍内阁难从丑闻脱身

2018年06月07日09:2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穷追不舍!日本在野党继续追责 安倍内阁难从丑闻脱身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姜惠敏】据日本共同社6月6日报道,日本立宪民主党等6个在野党派的国会对策委员长当日在国会内举行会谈, 就财务省对“森友学园”相关文件遭篡改一事的调查结果一致认为,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必须辞职,理由是财务省持续欺骗国会的政治责任重大。

  鉴于大阪地方检察厅特搜部决定不起诉前国税厅长官佐川宣寿,在野6个党派在会谈中一致同意将要求执政党再度传唤佐川到国会作证;围绕加计学园问题,会议认为要查明真相就必须传唤学园理事长加计孝太郎等相关人士作为证人或知情人到国会接受质询。

  此外,鉴于日本官房副长官西村康稔在记者会上重申了支持麻生继续任职的态度,在野党当天在国会内召开紧急联合集会,准备进一步要求麻生辞职。

  除了面对来自在野党的正面攻势之外,安倍内阁还遭到来自自民党内的质疑。据报道,自民党首席副干事长小泉进次郎在党会议上就加计学园问题质疑称“加计学园问题还是令人觉得蹊跷”。他强调应在国会设置特别委员会调查此事。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