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致要求麻生太郎辞职!日本6大在野党举行紧急联合集会

2018年06月07日13:21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一致要求麻生太郎辞职!日本6大在野党举行紧急联合集会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立宪民主、国民民主和共产党等在野6个党派6月6日在国会内就学校法人“森友学园”相关财务省审批文件篡改问题举行紧急联合集会。日本立宪民主党干事长福山哲郎呼吁“直到查明真相为止,要求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辞职,共同战斗吧”,其他党派也表示赞同。公明党政务调查会长石田祝稔在记者会上质疑麻生仅主动返还阁僚薪酬的负责方式,指出“国民或对此投以严厉目光”。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在野6个党派在集会上还确认将与支持麻生继续任职的首相安倍晋三对抗到底。福山提及篡改问题调查结果,批评安倍政府一直愚弄国会并欺骗国民。他表示:“对于赖在阁僚位子上、多次做出不负责任答辩的麻生,国民并不信服。安倍本该撤换麻生。”

国民民主党干事长古川元久强调称,麻生不负责任导致选民对政治和行政失去信赖。他表示:“恢复信赖的第一步就是麻生辞职。”

日本共产党书记局长小池晃呼吁称:“麻生是篡改公文这一历史性犯罪的责任人。只剩下辞职这一条路。所有通道都与安倍相连,要求内阁集体辞职,战斗到底吧。”

自由、社民两党和众院的“无所属会”的干部等也参加了集会。

麻生宣布主动返还一年的阁僚薪酬(17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0万元)。石田表示:“可能会出现‘仅此而已吗’的意见。麻生工作时感到如坐针毡吧。唯有希望其在国民的严厉目光下努力重整财务省。”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