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拟将边野古投入沙土作业推迟至8月中旬

2018年06月08日0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政府拟将边野古投入沙土作业推迟至8月中旬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日媒报道,7日,日本多名政府相关人士透露,有关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至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的工程,政府初步决定,将把边野古近海投入沙土的作业推迟至8月中旬。据悉,日本政府将于近期向冲绳县政府通知开工日。

  据报道,政府原计划7月动工,开始在边野古近海投入沙土的作业,但随着环境保护措施的展开,护岸建造工程滞后。据悉,投入沙土的位置是被填海造地区域南侧名为“K4”、“N3”、“N5”的3个护岸包围的区域。预计7月底前将完成包围工作。

  4月,日本政府曾转变方针,关于护岸周边的部分稀有珊瑚,不将之转移到其他地点,而是在原地进行保护。为此,投入护岸建造用碎石的节奏放缓,比原计划晚了约1个月。

  投入沙土前,防卫省冲绳防卫局需要根据冲绳县赤土等流出防止条例,向县政府提交写有工期和项目内容的通知书。5月29日,冲绳防卫局在提交前,开始与县政府展开事先协调。县方将通过对通知书的审查,确定是否有必要与防卫省方面进行磋商,但条例中并无阻止施工本身的规定。

  去年4月,日本政府着手展开边野古近海护岸建造工程。县知事翁长雄志以县内搬迁会造成基地负担维持甚至增强为由,提出阻止县内搬迁,明确表示将撤销前知事对填海造地的许可。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