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5岁女童被虐身亡 生前曾留言称“请原谅我”

2018年06月08日08:1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5岁女童被虐身亡 生前曾留言称“请原谅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姜惠敏】“求求你,原谅我,请您原谅我,求求您了”。6月6日,一名叫“结爱”的日本5岁女童生前用铅笔在笔记本上留下的稚嫩文字,刺痛了所有人的心。同一天,日本当地警方以涉嫌监护人遗弃致死罪逮捕了其父母。

据日媒此前报道,因患肺炎且引发败血症,结爱于3月2日去世。去世时体重只有24斤,比同龄人的正常体重轻14斤。此外,她身上有多处伤痕。司法解剖的结果显示,头部和脸上的伤均为去世前不久新增。

6月6日,东京警视厅一课以涉嫌监护人遗弃致死罪逮捕了结爱的继父与母亲。据NHK电视台6日报道,警方认为,结爱的父母不仅在女儿生前未给予其足够的食物,也没有在小女孩因被殴打等导致生命体征衰弱时及时送医。

据共同社7日援引警方消息,当被问及为何不送生命垂危的女儿就医时,结爱的母亲“优里”称,“这样的话我就很危险了”。报道称,因为怕被警察和儿童机构发觉自己虐待女儿的事实,结爱的母亲最终任由女儿身体一直衰弱下去。

6日,东京警视厅搜查一课逮捕了结爱的父母,并在其家中发现了小女孩生前用铅笔写在笔记本上向父母道歉的文字:“请您原谅我,求求您了。真的不会再做同样的事了,原谅我。昨天没做到,一直以来每天都做的,我会改的。以前像白痴一样贪玩。今后绝对不会了。我答应你们一定做到。”只读了一部分,搜查课课长小林敦便忍不住眼泪盈眶。

而据日媒近期不断披露的更多细节,除了每天只能吃少量的食物外,结爱曾在冬天被罚长时间待在没开暖气的房间的阳台,导致去世时脚上还留有冻伤。还被勒令每天凌晨四点起床练习写字。据警方调查,她还被长期监禁在家,不得外出。

结爱被虐身亡事件引发社会的同情与惋惜之际,也令更多的人开始进一步审视日本的儿童受虐问题。

据《日本经济新闻》此前报道,日本儿童因受虐待而死亡的悲惨事件不断发生。据日本警察厅统计,截至2017年的15年里,共有1175名18岁以下儿童被虐待致死。此外,2017年日本全国警察因怀疑遭虐待而向儿童咨询所通报的18岁以下儿童达到65431人,比上年增加20.7%,约为2004年的70倍。

有网民就结爱被虐身亡事件表示,结爱案件不能抓到罪犯就了事。当下的日本社会,面临着“儿童福祉相关预算与人员”、“把握虐童父母心理并采取对策”“儿童咨询所与警察合作”等诸多课题。既要有紧急应对措施,也要对发生此类事件的根本性原因进行探讨。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