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日本队出局

2018年06月08日08:15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日本队出局

新华社南京6月6日电(记者王恒志)第八届“黄龙士·精锻科技杯”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6日在江苏姜堰再战两轮,中国小将周泓余不敌日本队主将藤泽里菜,但后者在随后的对局中负于韩国队主将崔精,日本队率先出局,中国队仍有三员大将,夺冠形势一片大好。

周泓余在前一天击败韩国名将吴侑珍,为中国队奠定了大好的夺冠局面,6日上午面对日本队主将藤泽里菜,周泓余始终被对手压制,执白中盘告负。6日下午,藤泽里菜和韩国队主将崔精展开对决,告负一方也将提前退出本次擂台赛的争冠行列。

这盘棋韩国女子第一人崔精展现出了强大实力,早早占据优势,藤泽里菜苦苦支撑,至183手投子认输,日本队就此出局。

至此,本届赛事也进入尾声,中国队尚有於之莹、王晨星、芮乃伟三大高手,7日芮乃伟将率先登场攻擂,如能取胜中国队将摘得本届赛事冠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