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千叶大学癌症患者死亡 竟因医师未仔细查看CT报告

2018年06月08日15:4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8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由于千叶大学医院医师没有仔细查看CT影像,延误了患者病情并导致2人死亡。

千叶大学表示,共有30岁至80岁之间的5名男性患者以及4名女性患者的CT影像被遗漏,其中4人的治疗受到了不良影响,并导致70岁的男性肺癌患者的以及60岁女性肾癌患者死亡。

这次事故的主要原因,是诊疗科的医生并没有仔细确认放射科医生制作的CT影像诊断报告。

医院院长山本修一在记者会上致歉称,医院给患者以及患者家属造成了巨大负担,为此深表歉意。

千叶大学医院是厚生劳动省指定的先进医院以及地区癌症诊疗合作医院,然而丑闻却不断。去年,千叶大学医院的四名死亡患者体内检测出了多重耐药绿脓杆菌。此外,千叶大学医学部学生和研修医生还曾于前年参与一起集体强奸事件。(编译:丁冬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