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靖昆/陈幸同获日本乒乓球公开赛混双冠军

2018年06月10日10:0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日本北九州6月9日电(记者马峥马平)国际乒联巡回赛日本公开赛9日产生首枚金牌,中国组合梁靖昆/陈幸同战胜日本组合吉村真晴/石川佳纯,获得混双冠军。

当天下午的比赛中,两位小将打得较为轻松,三局均以11:9战胜对手。陈幸同在赛后表示,对手是去年世界锦标赛的冠军,能够取得胜利非常幸运。在上午男单八强争夺赛中4:3惜败队友张继科的梁靖昆似乎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对下午的表现非常满意。

目前世界排名第10的陈幸同此次是第一次搭档队友梁靖昆,陈幸同此前表示,两人在比赛前并没有经历过任何训练,但是凭借两人较好的单打能力,顺利解决了比赛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

女双方面,中国组合刘诗雯/王曼昱和顾玉婷/木子分别战胜韩国组合田志希/梁夏银与中国台北组合郑先知/刘馨尹,携手晋级半决赛,提前锁定女双冠军。

男双方面,梁靖昆搭档队友周恺在9日中午的比赛中直落三局,轻松击败中国台北组合廖振珽/林昀儒,将在10日与韩国组合郑荣植/李尚洙争夺冠军宝座。

(责编:赵雯博、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