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调查:64%的女性曾因洗衣液等化学香味感到头晕想吐

2018年06月11日11:2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11日电 日本肥皂生产商shabontama_soap株式会社6月6日公布了一项有关“香味污染”的调查结果。该调查以20-59岁女性为对象,于今年5月9日-14日期间进行,共收到305份有效回答。结果显示,有64%的被调查者有过因闻到化学物质香味而感到头晕想吐的经历。

调查中,有关日常使用了哪些带有香味的用品,78%的被调查者回答“洗衣液或柔顺剂”,71%的被调查者回答“洗发水、摩丝”。而关于使用目的,大部分人表示,“是自己喜欢这样的香味”。

不过,衣服上散发的香味也可能对周围人来说非常刺鼻。在日本还出现了“香味污染”一词,指一些人工香味令周围人感到身体不适。调查中,有58%的人表示“听说过‘香味污染’一词”。(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