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干线砍人案遇害者曾制止行凶 嫌犯已被送检

2018年06月12日0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新干线砍人案遇害者曾制止行凶 嫌犯已被送检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日媒报道,据日本神奈川县警方消息,围绕在神奈川县内行驶中的东海道新干线车厢内,发生3名男女乘客遭刀具袭击死伤案件,一名受害女性称,遭到杀害的男性曾上前制止行凶。目前,警方已将嫌疑变更为杀人,将小岛移送检方。

据报道,该案案发时间为当地时间9日晚上9点45分左右,东京开往新大阪的“希望265号”,在从新横滨至小田原区段行驶途中,9点47分被按下警报,在神奈川县绫濑市内紧急停车。在小田原站,被害人被送往医院,嫌疑人小岛一朗被逮捕。

报道称,案发现场为12号车厢,坐在小岛邻座的女性,在其最初挥刀后逃离,隔着过道的另一名女性也反应过来逃离现场。随后,两排后方座位上的梅田上前制止。被害人梅田耕太郎是兵库县尼崎市的公司职员。小岛和被害人并无纠纷,警方认为,嫌疑人无差别瞄准乘客,杀害了保护他人的梅田,正在对详细状况展开调查。

目前,神奈川县警方在静冈县三岛市的东海铁路公司车库,对车厢进行了现场验证。11日,警方已将嫌疑变更为杀人,将小岛移送检方。

据神奈川县警方介绍,凶器为劈刀,梅田除了颈部有可能为致命伤的很深伤口外,胸、肩膀等处也有几十处割伤。小岛供述“心情烦乱所以干了这件事,(对象)是谁都无所谓”。两名受伤的女性分别为26岁和27岁,头部、腹部等处被砍伤,但已查明均为轻伤。

神奈川县警方已经接受了JR东海提供的12号车厢内监控视频,将通过分析对嫌疑人在车厢内的行动进行调查。

除劈刀外,警方还查获了一把水果刀。刀具可能都被嫌疑人装在背包内带入车厢。小岛拥有东京至名古屋的自由席车票,供称“从长野县过来,在东京站换乘”。

当地时间10日晚,日本国土交通省向各铁路公司下发通知,呼吁加强巡回警备并与警方合作,此外还要求妥善运用车厢内监控摄像头和紧急通报装置,努力确保安全。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