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与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签署合作协议

2018年06月12日09:03  来源: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原标题:科技日报社与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签署合作协议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东京6月11日电(记者李学华 葛进 陈超)11日,科技日报社刘亚东总编辑率团在东京与日本国立研究开发法人科学技术振兴机构理事甲田彰举行会谈,双方就今后加强科技政策等领域的信息交流达成了共识,刘亚东和甲田彰分别代表《科技日报》与科学技术振兴机构签署了合作协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参赞阮湘平、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上席研究员冲村宪树参加会谈和协议签署仪式。

刘亚东总编辑在会谈中指出,《科技日报》是目前全球唯一以科技为主题的日报,也是中国政府宣传科技政策、推广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主阵地。此次与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签署合作协议,旨在加强中日双方科技信息合作。日本作为一个科技创新大国,双方的合作将丰富科技日报社"中国科技资讯库"内容,对中日科技创新交流起到积极作用,也为《科技日报》在全球范围内建立合作关系树立了良好范例。

根据协议,《科技日报》和科学技术振兴机构将定期向对方推送中文科技信息,同时相互在各自的网站上进行友情链接,以促进双方读者对中日科技合作和科技创新交流。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是日本政府支援科学技术研究开发的国立研究开发法人,是实施科学技术基本计划的主体机构。主要功能是制定国家科技开发战略、促进科技创新、进行科学研究所需基础设施建设、分配科研经费等。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还实施“樱花计划”,至2018年3月已接收2万多名亚洲各国青年研究人员和青少年对日本进行短期访问,通过参观日本最尖端科技研究机构、与诺贝尔奖获得者进行交流等活动,促进青少年向往科学、友好交往。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