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利用IoT技术进军宠物服务领域 推出宠物健康管理新产品

2018年06月13日14:2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13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夏普公司11日宣布将进军宠物服务领域。作为第一弹,夏普将在7月30日销售能自动测量猫的尿量以及体重等帮助进行健康管理的“宠物护理监视器”。随着人们对延长动物寿命、预防疾病等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夏普旨在2020年度将宠物服务业务的销售额扩大到100亿日元的规模。

“宠物护理监视器”是利用IoT(物联网)技术,能够测量出猫排泄的尿量及次数、体重、入厕的停留时间等,并将数据发送给夏普管理的云数据中心。经过人工智能(AI)的分析,如果检测出有异常,就会给宠物主人的智能手机发送分析结果,例如:“猫的尿量比上周多”。

“宠物护理监视器”目前只在夏普的邮购网站上销售,产品售价为2万6784日元,另外还需每月支付健康管理服务费324日元。此外,夏普还在致力于开发给狗佩戴的终端设备,用以测量狗的心跳数等。(编译:王明娜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