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申博迎来最后冲刺 派出诺贝尔奖得主进行陈述

2018年06月15日08:26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大阪申博迎来最后冲刺 派出诺贝尔奖得主进行陈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国际展览局(BIE)当地时间6月13日在巴黎召开大会,申办2025年世博会的3个城市进行了事实上的最后一次陈述。举办城市将在11月确定。以大阪为候选城市的日本派出了诺贝尔奖得主、京都大学iPS细胞研究所所长山中伸弥。他在陈述中表示“将竭尽全力使大阪世博会变成伟大的实验室,吸引未来的科学家”,谋求支持。

据日本共同社6月14日报道,这是继2017年6月和11月后的第3次陈述。日本提出的主题是“生命闪耀未来社会的设计”,山中用英语发表演讲,强调将促进日本推进的再生医疗举措。

日本经济产业相世耕弘成回顾了自己还是小学生的1970年举行的大阪世博会,表示“这次也要打造为孩子们举办的世博会”。最后,大阪府知事松井一郎和大阪市市长吉村洋文等相关人士用手打着拍子同时登台,将气氛推向高潮。

当天的会议上,俄罗斯叶卡捷琳堡、阿塞拜疆巴库和大阪依次进行了30分钟的陈述。俄罗斯以“技术革新”为关键词提出了城市发展愿景。阿塞拜疆则反复提出“人才活用”这一主题,表示将通过教育和劳动充分发挥人类才能。

松井表示:“我们进行了最棒的陈述。将毫不松懈地把有关工作坚持到底。”大会举行之前,日本政府还于12日邀请BIE成员国政府代表在巴黎的日本驻法国大使官邸举行了招待会。

举办城市将由约170个成员国中出资分担经费的国家投票决定。在像此次这样有3个以上城市竞争的情况下,要在第一轮投票中胜出必须获得三分之二以上的票数。如果没有城市达到这一条件,得票数排在前两位的城市还要参加第二轮投票,争取得票数过半。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