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出新规 国家公务员可从事公益性副业

2018年06月15日13:0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15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政府在15日的内阁会议上确定了有关未来经济成长战略的《未来投资战略2018》,其中明确指出,日本国家公务员从事副业仅限于“公益性活动”及“创造灵活运用制度的环境”。目前,日本许多民间企业开始允许员工从事副业,而政府也开始支持公务员采用灵活多样的工作方式,以期应对各界人手不足的现状。

据悉,日本政府将于今年内推出有关公务员从事副业的相关规定。根据政府目前的计划,国家公务员在从事副业时,有义务提出申请,并申报收入,原则上不允许在与政府利害关系密切的团体从事副业,例如政府预算的支出对象。有关公务员从事副业的时间,目前计划仅限于休息日。而为了避免公务员长时间劳动,政府也将对其从事副业的时长进行一定的限制。(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