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交通安全白皮书》出炉 高龄司机交通事故引关注

2018年06月15日13:15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交通安全白皮书》出炉 高龄司机交通事故引关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姜惠敏】据日本媒体6月15日报道,日本政府15日在内阁会议上通过了2018年版的《交通安全白皮书》。针对涉高龄司机交通事故频发的现象,《白皮书》提出要推进普及先进的安全技术。

  《白皮书》显示,2017年日本交通事故致死人数为3694人,创1948年有统计数据以来的新低。但其中2020人为65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占比54.7%,连续第6年超过半数。

  《白皮书》称,2017年发生的死亡事故中有418起是75岁以上高龄司机造成的,其中31%由驾驶操作失误造成。在未满75岁年龄段的司机中,这一比例为16%。此外,没有进行安全确认,驾车过程中想事情分神等也是75岁以上司机引发事故的原因。

  为大幅削减交通事故次数,《白皮书》提出“需要促进先进技术的普及利用与大力推进技术研发”,例如研发自动刹车技术、建立系统将事故信息自动发送消防部门以缩短救助时间等等。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