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地区出现超过300mm的超大降雨 需警惕泥石流

2018年06月22日08:37  来源:日本通
 
原标题:日本九州地区出现超过300mm的超大降雨 需警惕泥石流

  面对停滞在日本附近的梅雨锋面,潮湿的暖空气从南方流入,前锋的活动非常活跃。以西日本为中心,从昨天开始断断续续下起了暴雨,九州很多地方的24小时的降水量超过了300mm。

  近24小时的雨量在熊本县汤前町为310.0mm(常年6月的总降水量552.0mm),24小时内降下了常年6月份的总降水量的将近一半。此外,鹿儿岛县伊佐市有308.0mm,宫崎县虾市为297.0mm的大雨。

  熊本·人吉市,有河川泛滥的危险,413户家庭870人被发出避难指示。除此之外,鹿儿岛县内和宫崎县内也发出了避难劝告。

  到下午,九州南部和四国太平洋一侧、近畿南部等地,有1小时超过50mm的暴雨,甚至有部分地区降雨达到100mm以上。由于至今为止的雨,已经有地盘松散、河流涨水的地方,所以有必要继续对泥石流灾害和河川的涨水、泛滥、道路漫水等保持警惕。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