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错过国家队精彩?用水量显示日本东京市民多趁中场休息上厕所

2018年06月22日14:4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怕错过国家队精彩?用水量显示日本东京市民多趁中场休息上厕所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6月19日的小组赛中,日本队力克南美劲旅哥伦比亚队,成为世界杯有史以来首个战胜南美球队的亚洲球队。日本民众对国家队首战的关注度自不必说,据东京都自来水局统计,这场球赛中场休息期间,东京23个区的用水量暴增。用水量增减与球赛起始时间息息相关,市民或是怕错过比赛精彩瞬间,纷纷“攒”到中场休息时上厕所。

  据日本NHK电视台6月21日报道,当地时间6月19日晚9点日本与哥伦比亚的比赛开始后,东京23区用水量呈减少趋势。而在球赛上半场结束时用水量突然增多,7分钟内增长了24%。

  自来水局分析称,这场球赛开始后,市民纷纷守候在电视机前为国家队加油打气,因此用水量有所减少。而到了球员中场休息时间,市民也进行短暂的休整,洗洗脸或者上个厕所,由此造成用水量骤然上升。

  东京自来水局表示,这是国际体育赛事期间的常见现象,自来水局将在赛事前估测用水量变化,对供水量及水压进行合理的调整,保障市民用水。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