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尾铃木的作品《不得不承认》入选芥川奖候选名单

2018年06月22日14:54  来源:日本通
 
原标题:松尾铃木的作品《不得不承认》入选芥川奖候选名单

  第159届芥川龙之介候选名单公布,松尾铃木的《不得不承认》入围候选名单。

  日本文学振兴会在6月18日公布了第159届芥川龙之介奖和直木奖的候选作品。松尾铃木曾担任过《欢迎来到隔离病房》的编剧和导演,具有电影方面的经验,本次是他继该作品和《老人游戏》之后,第三次获得芥川奖的提名。《不得不承认》讲述的是男子因出轨被公司解雇,妻子也和他离婚了。在经历一系列打击之后,他突然获得了法国“代表世界的5个自由人”这个奇怪的奖项,然后飞去巴黎领奖的故事。单行本将于6月29日由文艺春秋出版社发售。

  直木奖候选作品中,还有凑佳苗的新作《未来》,这部作品的原作者以广为人知的电影《少女》、《告白》等而出名。该作品以一封书信的传递为媒介展开,书信的名字是“我是20年后的你”。

  评选委员会将于7月18日17点在东京新喜乐进行统一评选。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