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畅谈中日关系过去、现在和未来

2018年06月25日0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畅谈中日关系过去、现在和未来

  中新网上海6月23日电 (记者 陈静)在《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之际,23日,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一行访问复旦大学,并出席了由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主办的“外交与人生——政治家、外交家、学者多人谈”活动。

  资料图:福田康夫。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福田康夫与外交部原副部长、中国原驻日大使、复旦大学校友徐敦信围绕中日缔结和平友好条约40年来的两国关系发展畅谈中日关系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回顾缔约历程,重温条约精神,为改善发展两国关系建言献策。

  据了解,此次活动在中日关系承前启后的历史节点举办,对推动中日关系重返正常轨道并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活动结束后,福田康夫访问了复旦大学日本研究中心。

  据悉,此次福田康夫访华是应中国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中华日本学会邀请,前来出席将于24日举行的 “推动构筑新型国家关系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此次研讨会是中国纪念中日缔约40周年的重要国际学术活动之一。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