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队2:2逼平塞内加尔 本田圭佑连续三届世界杯进球

2018年06月25日0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队2:2逼平塞内加尔 本田圭佑连续三届世界杯进球

  中新网叶卡捷琳堡6月24日电 在日本队被视为亚洲区球队小组出线最大希望的同时,塞内加尔队也承担着代表非洲球队晋级的重任。这样的两支代表所在大洲“希望之光”的球队24日在俄罗斯世界杯H组第二轮小组赛打得难解难分,塞内加尔队在两次领先的情况下都被日本队扳平,最终双方以2:2握手言和。

  首轮赛事中,日本队以2:1战胜此前从未战胜过的老对手哥伦比亚队,同时改写了亚洲球队在世界杯赛上逢南美队不胜的历史;而得益于对手的一个乌龙球和一次“乌龙助攻”,塞内加尔以2:1战胜东欧劲旅波兰队,成为首轮唯一获胜的非洲球队。

  两支球队各有所长。日本队的脚下技术细腻,更善于“谋篇布局”;塞内加尔队身体素质占优,更善于突破,具有更强的冲击力。在世界杯历史上,日本对阵非洲球队的胜率较高,2002年击败突尼斯,2010年又胜喀麦隆。

  比赛开场不久,塞内加尔队就利用身体优势不断在边路加强进攻,向禁区突进,多次制造出颇具威胁的传射。第11分钟,塞内加尔队右路传中,被日本队头球解围,皮球落在塞内加尔队萨巴利脚下,他起脚打门,球被日本队门将扑出,但皮球正好挡在塞内加尔队马内腿上,反弹进日本队大门内,塞内加尔率先打破僵局。

  然而日本队很快将比分扳平。第34分钟日本队后场长传,皮球给到左后卫长友佑都脚上,然后横拨给乾贵士,后者起脚打向远角,塞内加尔门将恩迪亚耶扑救不及,日本队将场上比分扳成1:1。

  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继续在中场展开绞杀。日本队通过拼抢控制住比赛节奏,不断制造威胁,但塞内加尔顶住了压力,并伺机策动反击。

  直到第70分钟,萨巴利禁区内上演“马赛回旋”后横传,瓦格后点抽射破门,塞内加尔再度将比分超出。再度落后的日本队通过换人最后一搏,第77分钟,塞内加尔门将出击失误,乾贵士后点回传,替补上场的本田圭佑门前推射空门得手,将比分再度扳平为2:2。

  随后双方均没有给对方任何反超机会,最终两队以2:2握手言和。两队同积4分,位居小组前两位。

  替补上场的本田圭佑最后的关键一球将比分扳平,他也成为连续三届世界杯均有进球的日本球员。本田圭佑赛后表示,今天日本队的表现比首战对阵哥伦比亚队时要好。“今天本想拿下比赛,平局之后下一场比赛形势更为严峻,必须保持高度紧张,相信日本队会打出更好的比赛。”

  19岁小将瓦格成为塞内加尔队在世界杯史上进球年龄最小的球员。“我们发挥得不错,打入了两个进球,但最终的平局很遗憾,但我们尽了全力,日本队也是很好的球队。”他说。

  H组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将于28日进行,届时日本队将迎战波兰,而塞内加尔则将对阵哥伦比亚。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