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山市发生袭警夺枪杀人事件

2018年06月27日0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富山市发生袭警夺枪杀人事件

中新社东京6月26日电 据NHK(日本放送协会)消息,26日下午,日本富山县富山市发生袭警夺枪杀人事件,2人在该事件中身亡。日本政府高官称,死亡的是警察和警卫。

当地时间下午2时左右,一男子冲进富山市久方町的奥田派出所,持刀刺伤警察,夺走其手枪。随后,该男子前往附近的小学,朝着小学保安开枪。闻讯赶来的警察朝嫌犯开枪,造成其昏迷、重伤。

据警方称,嫌犯为家住富山县立山町的岛津慧大,警方以涉嫌杀人将其逮捕,对案件展开进一步调查。被袭击的警察和保安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该小学负责人称,学校在接到有可疑男子闯入的通知后,立刻在确认安全的情况下安排学生到体育馆避难,所幸未造成其它意外发生。

据共同社报道,嫌犯此前为自卫官,2015年3月进入陆上自卫队,2017年3月退出。

被袭击的派出所位于JR富山站东北约900米处。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