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隼鸟2号”探测器抵达目标小行星“龙宫”

2018年06月27日13:2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隼鸟2号”探测器抵达目标小行星“龙宫”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的“隼鸟2号”探测器预计将于6月27日抵达目标小行星“龙宫”,在此进行观测、收集地质样本等工作,并将于2019年12月启程返回地球。

  据NHK电视台6月27日报道,“隼鸟2号”探测器2014年升空离开地球,历经4年飞行抵达小行星“龙宫”。“龙宫”小行星位于地球与火星之间,直径约为900米。它的赤道及南北两极呈四方形角度,因此整个星体宛如一枚棋子。

  科学家认为,“龙宫”上的岩石很可能保留着46亿年前太阳系诞生时的水分及有机物,故派遣“隼鸟2号”探测器前往“龙宫”一探究竟。

  “隼鸟2号”探测器抵达“龙宫”后不会立刻着陆,而会环绕“龙宫”飞行近两月之久,从地上2万米高空对“龙宫”进行系统的观察。随后,“隼鸟2号”探测器共计将着陆3次,利用最新技术进行地表及地层岩石的采集工作。

  隼鸟2号探测器将对“龙宫”进行为期一年的探测,最终在2020年年底重返地球。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