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计划开发无人潜水机深海探查技术 欲开发近海海洋资源

2018年06月28日13:5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28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政府将从今年夏天开始着手开发利用无人潜水机潜入水深6000米的深海海底开展探查活动的技术,以期建立即便是在深海海底也可以与海面通信、并可充电的系统,预计于2022年正式将这一技术正式投入使用。此技术将有望应用于探测日本近海海洋资源。

日本政府目前已成功研发出可同时操控5台无人潜水机潜入水深2000米海底的技术,并在冲绳近海区域进行验证实验。深海中的潜水机将利用电磁波调查深海数据,并发射声波将数据传回海面上的中继器。中继器利用卫星线路将数据传回陆地上的研究中心。不过,目前潜水机在水深超过2000米的地方很难实现音波通信,潜水机也只可持续工作十小时,需要频繁返回母船进行充电。(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