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晋级成亚非独苗 与比利时加入“死亡半区”

2018年06月29日0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综合消息:日本晋级成亚非独苗 与比利时加入“死亡半区”

中新网北京6月29日电(记者 王祖敏)北京时间29日晨,俄罗斯世界杯进行了G、H组的最后一轮赛事,日本队负于波兰队,通过公平竞赛积分挤掉塞内加尔队惊险晋级,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进入“死亡半区”。

1/8决赛中,日本队将在上半区迎战夺冠热门比利时队,英格兰队将在下半区对阵哥伦比亚队。

H组:波兰1:0日本 哥伦比亚1:0塞内加尔

该组波兰队已提前出局,同积4分的日本与塞内加尔队、积3分的哥伦比亚队将争夺两个晋级名额。作为亚洲区和非洲区还有晋级希望的独苗,日本队和塞内加尔队只要打平就能双双晋级。

但赛场形势永远不会按预定的轨道运行,结果亚非独苗双双以相同比分告负,致使积分、净胜球、进球数、彼此胜负关系继续持平,最终通过公平竞争积分决定排名,日本队因黄牌数少挤掉塞内加尔队惊险晋级,成为唯一一支跻身16强的亚洲球队,非洲军团则全军覆没。

日本队与波兰队比赛的上半场并无太大波澜。波兰队有身高优势,日本队有速度和进攻效率,双方你来我往,维持着平局。但在第58分钟时,风云突变,波兰队贝德纳雷克率先破门得分,而此时另一场比赛还是0:0平,如果两场比赛的比分保持到终场,日本队与哥伦比亚队积分相等但净胜球落后,将以小组第三名出局。

日本队换人加强进攻,但却迟迟不见效果。第74分钟时,另一赛场传来好消息,虽然球队核心J罗在第31分钟时因伤离场,哥伦比亚队仍然取得了1:0的领先优势。

日本队与塞内加尔队回到原点,但比塞内加尔队少两张黄牌的日本队跃居小组第二。

尽管如此,在这届盛行绝杀和补时进球的世界杯赛上,剩下的时间足以颠倒两场赛事的战局。但日本队却冒险将自己的命运完全交给另一场比赛、交给哥伦比亚队。

所幸的是,已提前出局的波兰队只是需要一场胜利挽回颜面,也无意再伤元气与日本队周旋。从第81分钟时起,日本队不断在后场倒脚,波兰队远远围观,两队的闲庭信步引发看台观众的阵阵嘘声。

更庆幸的是哥伦比亚队没有辜负日本队的信任,他们将1:0的结果保持到了终场,也一举扭转此前的危局,取代日本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16强。

尽管这场比赛的后10分钟被认为是“丑陋的”,但对日本队而言,晋级却是美好的。日本队第三次小组突围成功,成为晋级16强次数最多的亚洲区球队。

比利时以小组第一晋级上半区,他们将在1/8决赛中对阵日本。英格兰以小组第二进入下半区,淘汰赛对阵哥伦比亚。 <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比利时以小组第一晋级上半区,他们将在1/8决赛中对阵日本。英格兰以小组第二进入下半区,淘汰赛对阵哥伦比亚。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比利时1:0英格兰 突尼斯2:1巴拿马

此战之前,已提前晋级的英格兰与比利时队同积6分,净胜球和进球数相等,谁获胜谁将是小组第一。

根据赛程,G组第一将进入淘汰赛上半区。在此役打响前,其它7个小组的出线形势已经明朗。上半区包括乌拉圭、法国、阿根廷、巴西4支冠军球队、夺冠热门葡萄牙队,以及战胜了德国队的墨西哥队,堪称“死亡半区”。而在下半区,除了仅有西班牙队一支冠军球队和夺冠热门外,G组第二即使与西班牙队相遇,也将是在半决赛中。因此,这场代表着踏入“死亡半区”的榜首之“争”,恐怕比的更是“勇气”而非实力。

此役双方都进行了大范围的人员调换,英格兰队换下8位首发主力、比利时队更换9人。在如此背景下的如此阵容,显然让球迷们在本届杯赛前就开始期待的强强对决大打折扣。

在意料之中波澜不惊的上半时后,更有“勇气”的比利时队终于打破僵局,由贾努扎伊破门得分,取得1:0的领先优势。

此后,在比利时队无意于扩大战果和英格兰队并不急于扳平的微妙气氛下,这一结果被保持到终场哨响。比利时队也以小组赛3连胜的佳绩挺进淘汰赛的“死亡半区”。

全场比赛,英格兰队虽有12次射门,但仅有一次打正。

提前出局的突尼斯队与巴拿马的“荣誉之战”却进行得十分激烈。作为本届杯赛的另一支新军,实力最弱的巴拿马队在比赛开始后一直处于被动。

一个意外的乌龙球助巴拿马队在第33分钟时取得领先优势,突尼斯后卫迈里亚赫的这粒乌龙也是世界杯赛史上的第50个乌龙球。巴拿马队也因此有2球入账,使得本届杯赛成为迄今唯一一届每支球队都至少打进2球的世界杯。

突尼斯队在第51分钟和第66分钟时连下两城,将比分锁定为2:1,赢得了该队近40年来在世界杯赛上的首场胜利。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