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芝回收约344万个AC适配器 存在冒烟起火等安全隐患

2018年06月29日09:1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28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东芝(东京)公司22日宣布,将无偿回收并更换作为东芝生产的笔记本电脑附属品而上市的一部分AC适配器,该适配器由于使用劣质的材料而存在冒烟和起火的隐患。回收的对象是于2009年12月至2011年7月生产的344万6878个(在日本国内上市的有51万7032个)AC适配器。

这次计划回收的适配器的生产编号以“G71C0009”开头、末尾部分分别为“S210”“T110”“T210”“T116”。该适配器除了作为“便携式个人电脑T系列”的电脑附属品而上市之外,也作为单品销售。

东芝客户端公司呼吁称:“希望大家能够将存在安全隐患的适配器从电脑和插座移除,立即停止使用。”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生被烫伤、烧伤等事故。(编译:王明娜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