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海上保险将收购目标转向亚洲新兴国家

2018年06月29日16:2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29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东京海上holdings(HD)公司总经理永野毅25日就企业的合并和收购(M&A)问题,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想在一两年内在亚洲获得一些成果。”由于日本人口减少,该公司预计日本国内的损害保险市场将会缩小,所以打算把目标转向经济增长余地很大的亚洲等海外市场。

该公司于19日刚刚宣布并购了泰国和印度尼西亚的两家损害保险公司。对于继续致力于并购的理由,永野表示:“我们是为了获得人才和专业技能,通过构建团队创造新的价值。”被并购企业里的干部将会获得重新任用,企业的全球化也在同时推进中。

该公司在2018年3月期的海外纯利润为1441亿日元,占整体的近4成。但是八成利润集中在美国,地域风险的分散成为了一大课题。因此,永野表示:“想把重点转移到以亚洲为中心的新兴国家。”(编译:王明娜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