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9都道府县紧急状态延长 影院和大型商业设施重新开门迎客

大阪环球影城重新对外开放

2021年06月02日13:3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从6月1日开始,大阪环球影城重新对外开放。(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6月2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9都道府县的紧急状态从6月1日开始延长至20日。伴随着日本政府针对部分行业限制的放缓,东京、大阪的电影院不仅重新开放,百货店等大型商业设施也重新开门迎客,工作日已经基本恢复到正常的营业状态。另一方面,日本政府要求提供酒水的餐饮店停业以及不提供酒水的餐饮店缩短营业时间的防疫措施则保持不变。

据悉,从6月1日开始很多电影院已经恢复营业。不过,东宝影院、松竹综合剧场、永旺电影院等大型影院每天的营业时间都被限定在21点结束。大阪地区则是双休日不开放。

另外,三越伊势丹在东京的4家店铺、崇光·西武、松屋银座、高岛屋等大型百货店也从1日开始,全面恢复了工作日的营业。大阪的阪神百货店、阪急梅田总店等也从1日开始恢复了工作日的营业。不过这些商业设施每天都只能营业到20点,而且还需要在周末关闭珠宝饰品等卖场。

游乐设施方面,大阪环球影城(USJ)从1日开始重新开门营业。营业时间为每天的10点至18点,可入场人数限制在5千人以内,周末仍需要关门停业。另外,不在紧急状态适用范围内的东京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海洋乐园的营业时间仍然为每天的10点至19点,入场人数限制在5千人以内,这一状态将一直持续到6月20日。(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