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日本超2成年轻人处于“需要治疗的抑郁状态”

2021年06月03日16: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3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在新冠疫情仍持续蔓延的背景下,日本德岛大学研究团队此前开展的一项网络调查发现,日本有超过2成的年轻人因情绪低落等因素处于“需要治疗的抑郁状态”。

该调查由德岛大学准教授山本哲也及其团队于今年2月发起,以分析新冠疫情对心理层面的影响为目的,以曾经发布实施紧急状态的10都道府县的大约2万人为对象在网上实施。

通过对大约2100名年龄在18至29岁的受访者的回答分析发现,有22.8%的人处于“需要治疗的抑郁状态”。本次调查结果虽然略低于2020年5月在日本首次发布紧急状态时开展的同类调查数据,但依然保持在较高水平。另外,有46%的受访者处于“心理压力过大状态”。

德岛大学准教授山本哲也。(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山本哲也表示,受疫情影响,长期接受网络授课导致大学生等群体的孤独感加剧,许多人对未来充满不安。他指出,调查发现,疫情已引发了显著的心理健康危机,必须尽早对存在心理问题的人群提供必要的援助。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