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给海产品补营养? 日本拟放宽部分海域排污限制

2021年06月09日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为给海产品补营养? 日本拟放宽部分海域排污限制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日本《东方新报》8日报道,日前,日本国会众议院通过了一项关于修改《濑户内海环境保护特别措施法》的法案,允许日本濑户内海沿岸的各地方政府根据当地海域的水质情况,在满足政府环保基准的前提下,适当放宽生活和工业污水的排放限制。新的法规计划从2022年4月开始正式实施。

  据报道,日本本次修改法规的背景是,濑户内海沿岸地区根据现行法规,长年实施严格的污水排放限制,使得海水中的营养元素“营养盐”得不到充分的补充,进而导致海产品产量减少。

  报道称,根据新的法规,今后,因为“营养盐”不足而出现海产品减产的相关地区,可以自行放宽生活和工业污水的排放标准,在依然满足环境保护基准的前提下,适量地向海中排放一些含有海产品所需元素的污水。

  据介绍,濑户内海是位于日本列岛西半部,本州岛、九州岛和四国岛中间的狭长海域。濑户内海沿岸地带是日本西部的经济中心,分布着很多工业地带,人口密集。大阪、神户、广岛等日本城市也位于这一地区。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