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党首讨论会未达成共识 在野党拟提交内阁不信任案

2021年06月10日14:1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在党首讨论会上回答问题的日本首相菅义伟。(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6月10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首相菅义伟与在野党首次进行的党首讨论会于6月9日召开。会上,菅义伟针对新冠疫情防控对策提出:“预计到今年10-11月,有必要或希望接种新冠疫苗的国民都会完成接种。”不过,他对在野党提出的编制补充预算以及延长国会会期的要求没有做出回应。为此,日本立宪民主党、日本共产党、国民民主党以及社民党等四大在野党已开始就提交内阁不信任案进行协调。

据报道,这是时隔两年再次在日本国会举行党首讨论会。在当天的讨论会上,围绕日本政府实施的疫情防控对策和东京奥运会的举办问题展开激烈争论。

向日本首相菅义伟提问的立宪民主党党首枝野幸男。(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日本立宪民主党党首枝野幸男指出,(由于防控措施不到位)导致疫情扩散的情况反复出现,并使紧急状态一延再延。他说:“今年3月的紧急状态解除得太早了。今后必须坚决防止‘第五波疫情’的出现。因此,(日本政府)应该制定严格的解除标准并对外公开。”

对此,日本首相菅义伟称:“接种疫苗就是解决问题的关键。”他介绍说,截止至6月8日,新冠疫苗的接种已经接近2000万剂,“预计到今年10-11月,有必要或希望接种新冠疫苗的国民都会完成接种”。

受新冠疫情影响,原定于2020年举办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被分别延后至2021年7月23日及8月24日开幕。(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