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东京奥组委要求 JR东日本等将在早晚增开临时列车

2021年07月02日15:3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山手线的电车。(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7月2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东京奥组委6月30日发布消息称,在奥运会举办期间,将有20家铁路公司的总计64条客运线路会在早晚增开临时列车。据悉,由于有50多场比赛的结束时间都在23点之后,增开临时列车能够加速疏导观众,防止人员滞留。

JR东日本公司于6月30日表示,届时将会增开临时列车并延长末班车的时间。从东京奥运会开幕前的7月21日至8月8日(闭幕式)期间,JR东日本将在28条线路增开临时列车并延长末班车时间。在东京首都圈,其末班车时间将延后60-120分钟。奥运期间,预计总共增开临时列车4900趟,单日平均增开约250-300趟。

据悉,由于日本政府针对奥运比赛观众人数制定了“在场馆定员的50%或1万人以下”的方针,所以铁路公司采取了上述应对举措。不过,现在的观众上限要求是以7月11日能够顺利解除“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为前提。对此,JR东日本表示:“如果改为‘无观众方式举行’,之后还有可能做出调整。主要还是需要根据东京奥组委的要求做出决定。”(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