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公布东京奥运会羽毛球项目参赛名单

2021年07月06日08:2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世界羽联公布东京奥运会羽毛球项目参赛名单

  新华社吉隆坡7月5日电(记者林昊)世界羽联5日公布了获得东京奥运会羽毛球项目参赛资格的选手名单,中国男单选手谌龙成为五个单项参赛选手中唯一的卫冕冠军。

  根据世界羽联发布的名单,共有来自50支队伍的87名男选手和86名女选手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男单和女单项目分别有42名和43名选手入围,男双、女双和混双则各有16对选手。

  中国羽协此前已经确定了国羽参加东京奥运会的14人名单。其中,谌龙将和石宇奇出战男单;陈雨菲、何冰娇将携手征战女单赛场;混双项目由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出战;女双方面,陈清晨/贾一凡、杜玥/李茵晖将并肩作战;男双是中国队唯一一个没有获得满额参赛资格的项目,只有李俊慧/刘雨辰获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世界羽联的名单,谌龙是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选手中唯一的里约奥运会金牌获得者。其余4个单项中,女单卫冕冠军、西班牙选手马林因伤无缘东京;里约奥运会男双金牌得主傅海峰、日本女双冠军组合中的高桥礼华以及获得混双金牌的印度尼西亚组合阿玛德/纳西尔均已退役。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