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圣火抵达日本茨城县 将在8个市町进行传递

2021年07月05日13: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5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东京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将于7月4日、5日两天在日本茨城县的8个市、町进行。

7月4至5日期间,东京奥运圣火传递将在茨城县的8个市、町进行。(茨城新闻视频截图)

据报道,4日上午,奥运圣火传递活动从茨城县鹿岛市启动,随后途径在 “东日本大地震”中遭受海啸侵袭的常陆那珂市、大洗町以及2019年遭受19号大型台风“海贝思”袭击的大子町等地。

1964年东京奥运会田径项目参赛选手饭岛秀雄点燃位于水户市千波公园庆祝会场内的大型火炬。(茨城新闻视频截图)

4日19点,奥运圣火顺利抵达当日的终点站水户市。19点40分左右,当日最后一位火炬手、1964年东京奥运会田径项目参赛选手饭岛秀雄手持火炬抵达位于水户市千波公园的庆祝会场。为避免人员密集,入场观看需提前预约。作为当地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饭岛秀熊在500名观众面前点燃了会场内的大型火炬。

5日的圣火传递活动于上午9点从古河市开始,将途径6年前因关东地区暴雨导致鬼怒川决堤而遭受破坏的常总市等8个城市。最后,圣火将抵达筑波市。

圣火传递期间,当地政府对沿途观看民众的人数进行了限制,并要求佩戴口罩且保持安全距离,同时呼吁民众尽量通过直播形式观看现场情况。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