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中心城区写字楼6月空置率6.19% 连续16个月上升

2021年07月08日16:0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8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大型写字楼中介企业“三鬼商事”的调查数据显示,6月东京都内5个中心城区的写字楼平均空置率为6.19%,较5月增长0.29个百分点,连续16个月呈上升趋势。这也是空置率时隔6年10个月再次突破6%。

“三鬼商事”每月都会针对东京都中心城区单层楼层面积超过100坪(1坪合3.3057平方米)的写字楼空置率、租金等情况进行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6月东京都港区的写字楼空置率达8.05%、涩谷区达6.68%、中央区达5.41%、千代田区达4.51%。除了新宿区的空置率为6.32%,略有下降外,其余4个中心城区的空置率较5月均出现上升。

此外,6月竣工不超过1年的新建写字楼空置率达9.85%,呈持续上升趋势。

调查公司表示,受新冠疫情长期持续的影响,日本企业逐渐普及居家办公、远程办公等方式并相继整合办公区域,是导致写字楼空置率持续上升的主要原因。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