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专家预测东京都4周后疫情将反弹至日增千人以上

2021年07月09日16:2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9日电(李沐航)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东京都8日新增确诊病例896例。当日召开的新冠疫情监测会议上公布的疫情走势数据显示,最近一周东京都的周平均新增确诊病例数为663.6例,与前一周相比增长达126.9%。

日本国立国际医疗研究中心、国际传染病中心负责人大曲贵夫根据目前疫情数据预测,如该增长率较高的趋势持续,预计4周后东京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将达1478例,且疫情扩散形势有可能超过“第3波疫情”。

东京都厅。(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东京都“德尔塔”变异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急增

据报道,截至7月6日,东京都累计确诊感染印度发现的“德尔塔(delta)”变异病毒株的病例达591例。在7月8日新增病例中,通过随机抽查,432例中有98例为感染“德尔塔”变异新冠病毒。在截至6月27日的一周内,新增“德尔塔”变异病毒确诊病例数为261例,较前一周的127例增长1倍,占比由8.4%急增至14.7%,首次超过1成。

东京传染病对策中心专家组负责人贺来满夫指出,目前在日本流行的新冠病毒主要为在英国发现的“阿尔法”(alpha)变异病毒,该变异病毒的占比在超过1成后出现了急速扩散。而“德尔塔(delta)”变异病毒传染力更强,恐将迅速替代此前的病毒。

会议报告指出,东京都疫情扩散趋势较为明显的区域主要集中在繁华街区。受近期连日降雨的影响,东京各繁华街区夜晚的人流量减少2.5%,白天则微增2.6%。

东京都政府在会议中要求,各医疗机构应进一步保障病床数量。将收治患者入院的病床数由5594张增至5882张,将重症患者病床数由373张增至392张。

据报道,东京都最近一周的新增确诊病例中,9成为50岁以下的中青年群体,重症化风险较高的65岁以上老年人群体确诊病例占比为5.5%。如果确诊病例持续增加,则将导致入院治疗的患者数增加,对医疗资源造成压力。

对此,东京都医师会副会长猪口正孝指出,鉴于20至40岁以下青年群体的新增确诊病例数持续增加,政府需要进一步采取措施安排患者居家疗养或酒店等住宿设施疗养。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