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主席:希望民众对无观众形式举办给予理解

2021年07月09日17:0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9日电(吴颖)据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8日,日本政府、东京都、东京奥组委、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举行五方磋商,正式敲定东京奥运会在东京都、神奈川县、千叶县、埼玉县的赛事原则上以无观众的空场形式举办。

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8日晚在记者会上表示,对此决定深表遗憾。但鉴于当前东京严峻的疫情形势,此举实属无奈。希望无观众形式能获得更多民众对举办奥运会的支持和理解。由于门票收入减少,将削减志愿者人数、缩减医疗服务规模。

据报道,东京奥运会的所有42个场馆中,其中34个位于首都圈,因此开、闭幕式、除马拉松和竞走之外的田径比赛、游泳、体操、篮球、排球、羽毛球、柔道、拳击、举重、乒乓球等重要比赛,都将空场举行。宫城、福岛、静冈三县将以人数上限的50%或上限1万人为条件允许观众入场。茨城县只允许儿童通过学校集体组织观看比赛。北海道地区的赛事举办形式尚在讨论中。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