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在野党:安排确诊运动员在奥运村隔离治疗的方式存隐患

2021年07月13日15: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3日电(李沐航、腾雪)据NHK电视台报道,供奥运会运动员及相关人士入住的东京晴海奥运村13日正式投入使用。日本立宪民主党、社民党等在野党的7名议员12日前往奥运村视察后指出,奥运村内出现确诊病例时,东京奥组委计划安排患者在村内隔离治疗并允许密切接触人员自由进出的方式,有导致感染扩散的风险。应将确诊运动员及密切接触者安排到其他地方进行隔离治疗。

东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奥运村内出现确诊病例时,奥组委将会按照现行准则进行处理。针对密切接触者,奥组委正在商讨利用空房间进行隔离。对此,立宪民主党的代表、众议院议员山井和则表示质疑,称“奥运村内一旦出现确诊病例,按照东京奥组委制定的处理办法,疫情存在进一步扩散的隐患”。

据日媒报道,为防止疫情扩散,奥运村内对入住者实施严格的检测和行动限制,并隔断与外界的接触,还设立了发热门诊和检测站。奥运村共有21栋住宿楼,奥运期间将有约1.8万名运动员和官员入住。在住宿楼内,每户有数个房间,最多可入住8人。除单日最多可供餐4.5万份的主食堂外,还设有综合诊疗室、兴奋剂检测站、训练室以及餐厅等。

(责编:许文金、孙璐)